守護最美山城!客家桐花祭71條步道等你來賞花

2019「客家桐花祭」即將到來,今年客家桐花祭首度以「謝天,守護最靚的山城」為主題,在全台14個縣市規劃71條步道,歡迎民眾賞花觀光。另外也邀請知名音樂家馬修連恩、林生祥、黃連煜、陳永淘等演出,並請客家名廚以花入菜,設計桐花料理!

更多新聞: 2020客家桐花祭揭序幕 白花似雪美翻了

知名客家語歌曲作曲家及歌手陳永淘,彈著吉他悠揚獻唱,為「2019年客家桐花祭」暖場。

每年清明節後,就是油桐花綻放的的季節,客委會從2002年開始,每年舉辦「客家桐花祭」一系列活動。今年以「謝天,守護最靚的山城」為主題,從北中南推出71條步道,推薦遊客到客庄賞花,還首次結合臺三線「樟之細路」步道,規劃在地賞桐行程。

邊賞花還可以聽音樂,國際音樂人馬修連恩、林生祥、黃連煜等都受邀帶來精彩展演。今年還規劃客慢食在地小農市集,邀請客家名廚設計桐花料理。

桐花料理主廚劉恆宏指出,「因為桐花它有公蕊跟母蕊,主要把蕊心摘掉以後把它醃製,看要用醋醃製或是用鹽去醃製都可以。」

在4月初到5月19日,在基隆、雙北到台中共14縣市,邀請遊客來邊賞桐花邊吃美食,進一步瞭解客家人文、藝術及產業魅力!

(民視新聞/楊怡安、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雲林「荷苞山桐花」 4月桐花季搶先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