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客家桐花祭揭序幕 白花似雪美翻了

白色油桐花開了,在避免群聚的防疫階段,來到空曠的戶外走走,賞花解悶,這是2020客家桐花祭,今年不舉辦大型活動,純粹推廣走步道吸芬多精增強免疫力,由客委會主委李永得祭拜土地公,低調揭開序幕。

更多新聞: 你可能不知道!台灣鐵路與客家人的那些歷史

在寧靜的山區,有白似雪的油桐花,沒有艷麗的色彩,沒有張牙舞爪的花型,就這樣樸素的開著,反而靜靜的給人們一些喘息的空間。沿著步道愜意行走,暫時忘卻世間的紛擾。

客家委員會,從2002年開始,就舉辦每年定期性的桐花祭,也總是引來人們追逐桐花,今年雖然有疫情,但是,桐花祭還是如常舉辦,只是不辦會引來群聚的大型活動,而是由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在苗栗縣銅鑼鄉龍泉15號,祭祀土地公,祈求神靈護祐,低調揭開桐花祭的序幕。李永得說:「來到山裡面來到樹林當中來吸收芬多精,來接近大自然提高本身免疫力很好的方法。」

遊客自己都有分流的概念,盡量在平日來訪,避開假日人潮,走出健康。李永得表示:「平時人比較少這時候出來走走,比較不會人擠人。」

桐花祭已經是台灣民眾旅遊規劃的一部分,桐花開了,象徵春天要走了,夏天迎上來,只要民眾保持好戶外社交距離,不群聚推擠,還是能享受這場白色盛會。

(民視新聞/蔡枘埏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浪漫五月雪!苗栗50年油桐樹 油桐花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