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客家流行音樂節 展現客家歌多元風貌

2019客家流行音樂節,週六(27日)晚間在平鎮新勢公園舉辦「頒獎音樂會」,現場除了請來偶像畢書盡,和客家搖滾樂團「山狗大樂團」輪番演出,參賽者也很特別,有前客家事務局科長,還有香港交換學生,創作組參賽者還以客語RAP迎戰,現場熱鬧非凡。

更多新聞: 北流董事長備詢初登板 黃韻玲自評及格分數

人氣偶像Bii畢書盡,現身演唱招牌曲,以溫柔嗓音,帶領參賽者進入流行音樂的世界,不過這場頒獎音樂會很特別,不論詞曲創作或是參賽者唱的,都是客語。

桃園市長鄭文燦致詞時表示,「我當市長以後,覺得客家是桃園的資產,應該要把客家當做是能夠導入生活,能夠連結在地,另外還有創作大賽,能夠在這邊產生歌手樂團,產生新的曲風,新的客家流行文化」。

客語、英語混搭,呈現出客語歌曲的不同風貌,桃園市客家事務局主辦的「2019客家流行音樂節」,有歌唱大賽、合唱大賽,和創作大賽等三大賽事,吸引海內外約1300人參賽,包括前客家事務局科長拿下公教組亞軍,香港交換學生梁乃仁初學客語,就挑戰民進黨發言人鄭朝方的創作歌曲《髻鬃花》,還摘下青壯組第一名。

梁乃仁表示,「學起來真的蠻難的,因為我要在歌詞裡面,一個一個字的學,就一個一個字查客語的字典,查到發音,然後還要了解它的意思」。

跨越語言文化,一起投入客家歌曲領域,桃園市府希望有客家金曲獎之稱的「客家流行音樂節」,能讓更多人喜愛客家歌,了解桃園客家文化。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世界音樂節登場 電音、古謠、國樂聽好聽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