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韓國瑜參選聲浪高 王金平堅持參選成眾矢之的

國民黨總統初選拱韓國瑜的聲浪四起,他雖然還沒表態,但訪美時左批蔡政府兩岸政策,右喊明年投票日見,種種動作,讓堅持選到底的王金平成為眾矢之的,有人說他絆腳石,還傳出有黨內大老要勸退他,但他仍說堅信自己能通過初選。

更多新聞: 王金平預告會面郭台銘 談參加初選情況

看到韓國瑜出現,洛杉磯僑胞一擁而上,有人拿國旗、有人高舉手機,非要他選總統不可,但僑胞拱他又怕被作文章,波士頓的早餐會會場,僑胞忙著掛國旗,因為牆上本來掛著康熙皇帝、皇后畫像,就怕韓國瑜站在前方,會被做「帝王登基」聯想。

僑胞江漢說:「絕對不能有帝王將相的在這邊,人都還沒有宣布要選就登基了,很多人會做這樣的,我們的僑胞們非常地敏感,我們不想有帝王將相的聯想,耽誤了他就任中華民國總統的位子。」

僑胞小心翼翼,就怕擋了韓國瑜總統路,畢竟韓國瑜不只哈佛演講,痛批蔡政府兩岸政策空洞,僑宴上還登高一呼2020年1月11日見,甚至對下屆總統參選人訂出標準,種種意在言外的行徑,已經隔海讓堅持選到底的王金平,變成眾矢之的。

韓國瑜說:「我訂了一個標準,下一屆總統必須能做到八個字,台灣安全人民有錢,(覺得保衛中華民國)這一點毋庸置疑,也要檢視其他總統候選人,有沒有提出類似這樣子,強而有力的政策說明。」

而王金平說:「誰是誰的絆腳石,現在也不用談這個問題,最主要呢我們一切遵照,黨的一個提名機制走就沒有錯,這個是每個人的權利,我到現在為止,我自信會通過這個初選。」

國民黨初選內戰持續互打,韓國瑜雖然能迴避參選問題,卻迴避不了市政議題,高雄市議員邱俊憲po出高雄市研考會做的韓國瑜上任百日民調完整版,當時研考會只公布施政滿意度有61.3%,卻沒公布不滿意的市民,有55%覺得韓國瑜宣傳多、愛說大話,28%對施政不滿,10%多認為經濟表現差。

韓國瑜說:「我們心裡非常清楚,高雄市民光榮度高達76%,至於其他我們一樣參考一樣尊重。」

不滿意的都僅供參考,但韓國瑜要是想更上一層樓,可不能輕易被人氣沖昏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幕僚嗆韓國瑜想黃袍加身 王金平:非我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