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挺台獨?軍事比賽中國地圖未含台灣
軍事賽參賽國地圖,圖取自Army games官網

俄羅斯國防部從2015年起,每年舉辦「國際軍事比賽」(Armygames),然而活動官網介紹今(2019)年的參賽國,有台灣網友發現中國領土不包含台灣。這地圖上的小細節也讓台灣網友們熱議,紛紛表示「俄羅斯挺台獨」、「很清楚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更多新聞: 中國網站稱軍機已進台灣領空 國防部:非常不專業造謠

俄羅斯主辦「國際軍事比賽」,並且有意把此賽事打造成軍事奧運會,因此設計許多軍品賽程,包含:安全路線、海上登陸、航空飛鏢、坦克兩項、狙擊邊界等28項項目。中國在歷屆比賽中相當積極參與,企圖展現自製軍品的實力。

然而今年國際軍事比賽的官網,公佈不同國家舉辦各項比賽項目,除了主辦國俄羅斯之外,中國、蒙古、印度、伊朗、烏茲別克、哈薩克、白俄羅斯、亞塞拜然、亞美尼亞也都會舉辦賽事。

不過在各國領土疆域的地圖裡,主辦單位未將台灣劃入至中國領土之內,台灣網友發現中國地圖並未包含台灣,引發熱烈討論,紛紛表示:「俄羅斯原來是台獨同路人」、「中共的網民進攻!」、「中國快出來抵制啊」、「俄羅斯挺台獨」。

俄羅斯軍事賽中國地圖未含台灣,引發PTT網友熱議,圖取自PTT八卦板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白宮的中國地圖未含台灣 台灣網友:謝謝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