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歐洲神經大會」!新醫療儀器助中風患者

英國最近舉行了歐洲神經大會,會場上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醫療器材商,帶來最新的醫療科技。除了有幫助中風病人復健的電玩遊戲,以及行動腦部掃描機,還有癌症慈善機構把整座化療病房都搬上卡車,造福偏鄉患者。

更多新聞: 中風四肢癱瘓無法講話 治療後竟開口行走

這裡不是電子遊樂場,這顆紫色的球也不是什麼新型電動玩具,而是醫療新創公司正在向民眾示範,能幫助中風的人復健的潛水遊戲。

醫療新創公司Neurofenix行銷長伍德表示:「我們打造這顆神經球,患者可以每天訓練,而且很好玩體積又小方便攜帶,無論去哪裡都可以帶著隨時復健。」

歐洲神經大會3月底在英國伯明罕舉行,會場上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醫療器材廠商。觀察一下可以發現,新時代的醫療器材越做越小巧。

以這台腦部掃描機為例,它可以搬上救護車,讓病人在車上就先做造影,人還沒到醫院,3D影像已經早一步回傳。

X光設備商EMTensor科技長瑟門諾夫則說:「中風後的3~4小時內就必須判斷是哪種中風,所以醫生越早拿到病人的醫學影像,就越能做出適當的醫療處置。」

除了體積縮小,行動力顯然也是發展的重點。有癌症慈善機構把整座化療病房搬上卡車趴趴走,開到偏遠地區為癌友服務。

癌症慈善機構Tenovus代表歐文:「我們希望把療程帶到病患家附近,更重要的是減輕化療的心理壓力,降低焦慮感這是我們身為慈善機構,最希望達到的目的。」

而希望幫助患者放鬆身心的還有這間影像公司,他們在醫院天花板和牆上投影出擬真的天空景觀,還有魚兒水中游。該公司表示,虛擬影像能幫助患者降低一半以上的心理壓力,和3成以上的焦慮感。

科技日新月異,醫療設備也不斷精進,不僅照顧生理也照顧病患心理,希望能造福全人類。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