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界醜聞!荷蘭醫生偷換捐贈者精子 法院證實有49名子女

來關心一起荷蘭醫界的醜聞,一名2年前過世的婦產科醫師,竟被發現,曾在近40年前在近30年的時間中,偷天換日,把捐贈者的精子換成自己的,就這樣,默默當了49人的父親,而昨天,荷蘭法庭也終於證實,已故醫師的犯行。

更多新聞: 醫界挺陳其邁政策可行 批韓國瑜天馬行空

13日,荷蘭東部城市奈美根的法庭終於證實,已故的婦產科醫師卡巴特在1980年~2009年中間,確實運用自己的職權,黑心掉包了捐贈者的精子,改用自己的精子,偷偷當了49人的父親。

卡巴特醫師49子女其中一子喬伊:「醫師就是我的生父,同時也是我其他異母兄弟姊妹的父親,我們很高興真相終於清楚了。」

終於確定生父是誰,並確認自己擁有48位同父異母的手足,男子也難以釐清複雜的情緒,這起震撼荷蘭、偷天換日當爸爸的醜聞於2017年爆發,一群聲稱自己可能是「卡巴特子女」的小團體,集體向荷蘭法院要求保留卡巴特的基因核對,而其中一名男子,甚至與卡巴特長的一模一樣,法庭同意後,隨即展開漫長的鑑定程序。

早從11年前就懷疑自己的身世,49名子女儘管終於找到自己的源頭,還是得面對許多情感包袱,甚至是來自遺傳的種種生理問題。

49子女代表律師表示,「不提情感傷害另一方面來說,他們做了一些DNA檢測,有些人有基因錯誤,49子女代表律師,因為醫師的精子並未被檢驗過,而那是要燒錢的。」

卡巴特醫師開在靠近鹿特丹的生育診所,因為被控偽造數據,就是有系統地允許,讓捐精者超過捐6次的上限,於2009年關閉,可惜卡巴特醫師早在2017年就過世,所有疑問,也隨著他石沉大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選情告急 恩師組醫界後援會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