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潑水節不用到泰國!「新北潑水節」high翻全場

一年一度的新北潑水節熱鬧登場,大朋友小朋友,全擠到中和華新街,拿出水槍、水球,互相潑水玩樂,還有泡泡攻擊,要洗去過去一年的穢氣,而現場還有石佛塔,讓民眾祭拜,新北市長侯友宜穿著輕便防水外套,到場跟大家一起同樂,歡度潑水節。

更多新聞: 正大光明「洗警」! 蘇澳「台版潑水節」登場

大家不分你我,看到人,先潑水再說,全身濕透透,就連消防水柱也出動,氣氛超級嗨。

藍色泡泡往水池裡噴,大朋友、小朋友,瞬間變成藍色小精靈,拿出水槍互相攻擊,還有人變身格格,一起打水仗。

水桶直接從頭灌下去,超過癮,來自緬泰的傳統習俗,潑水去厄運,淋的越濕越喜氣,不只新住民,連外國人也來參與。

連續舉辦22年的新北潑水節,首度推出緬甸傳奇風動石佛塔和水戰龍船,新北市長侯友宜,有備而來,穿著輕便防水外套,還是難逃水攻。

新北市長侯友宜:「喜氣洋洋,開開心心,遇水則發,我們用水來讓今年運勢會更好,新北市也會跟所有新住民,辦理一系列東南亞文化祭。」

除了潑水迎喜氣,現場端出6200份南洋美食,可以免費享用,要讓大家品嘗東南亞美食,感受不同的過節氣氛。

(民視新聞/沈筱禎、吳東懋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