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全球保護海洋!塞席爾總統發表「水底演說」

位於非洲東部、印度洋上的島國「塞席爾」,總統佛瑞上個週末出現驚人之舉。他竟然搭上了潛水艇,一路潛進海平面下124公尺的地方發表演說。而他演說的重點就是要呼籲全球各國重視氣候變遷、並保護海洋。

更多新聞: 水底曲棍球發展逾半世紀 選手盼登奧運殿堂

東非島國塞席爾的總統佛瑞,14日破天荒搭上了小潛水艇,在專家協助下潛進海平面下124公尺處發表演說,呼籲全球各國重視氣候變遷、及時保護海洋。

佛瑞指出,人類呼吸所需的氧氣,一半由海洋提供;還幫忙消化了地球30%的二氧化碳;2015年世界野生動物基金的數據也顯示,海洋的經濟產值超過24兆美元,不過人類對海洋予取予求的同時,卻了解太少。

塞席爾位於印度洋中西部,在南非的東邊、馬達加斯加島以北,其實也是氣候變遷、海平面上升首當其衝的國家。

塞席爾最近與英國牛津大學領導的印度洋科學探勘活動進行合作交流,並期望在2020年前能擴大保護其海域。

目前全球只有5%的海洋受到保護,而佛瑞的舉動,也讓他成為史上第一位在海平面以下124公尺發表演說的總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塞席爾海下3000公尺大揭秘!科學家建立海洋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