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盜獵太猖獗 印度塞席爾海龜瀕絕種

位於印度洋中西部的塞席爾群島,因為原始純凈,樸實自然,是許多人嚮往的旅遊景點。清澈的令人不敢置信的海水,更是許多珍貴美麗生物棲息的天堂。在當地包括玳瑁海龜是許多稀有的物種之一,卻因為人類盜獵,現在正瀕臨絕種。

更多新聞: 籲全球保護海洋!塞席爾總統發表「水底演說」

非洲東南方的群島國家塞席爾,被印度洋圍繞,當地有許多尚未開發之地,保有原始純淨的自然風貌,島上曾孕育現存世上數量最多的玳瑁海龜,不過保育專家發現,玳瑁海龜瀕臨絕種,數量急遽下降。

海洋保育學者狄當:「這些動物在世上瀕臨絕種,值得我們保護。」

在塞席爾海域,不難看見海龜的身影,與其說這是個觀光客景點,不如說這裡海龜才是真正的主人。不過上個世紀中,玳瑁海龜減少80%,盜獵、垃圾,以及氣候變遷等人為因素導致海龜瀕臨滅絕。當局因此於1994年明文禁止獵捕海龜,以人工孵化的小海龜也進一步受政府單位保護。

海洋保育學者狄當:「但當地人仍食用海龜肉,所以這類動物的保育就更為重要。」

保育專家緊密監視海龜巢,確保小海龜不受威脅,順利奔向大海。玳瑁海龜平常最愛吃的是珊瑚礁裡的海綿,和其他海洋生物建立循環依存的關係。因為人類貪心的關係,在獵取海龜大餐求溫飽的同時,也讓海龜的生存岌岌可危。(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因果報應?犀牛盜獵者遭大象踩死又被獅子吃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