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犀牛盜獵者遭大象踩死又被獅子吃掉

4月1日南非克魯格公園傳出有犀牛盜獵者闖入,竟遭到大象襲擊死亡,遺體又遭到獅群吃掉,警方獲報前往現場時,僅在公園內找到該名男子遭吞噬殘留的遺骸。

更多新聞: 全球最長壽黑犀牛壽終正寢!享壽57歲

警方表示,有一群盜獵者在4月1日為了盜獵犀牛而進入公園,卻突然遭到了一頭大象襲擊,造成了其中一人死亡。他的同伴在將他的遺體移到了道路旁邊,以讓隔天早上路過的人能發現,便從公園逃離,且還通知了死者家屬事發經過。

在死者家屬通報警方後,由於光線昏暗,一開始警方在陸地及空中搜索都未發現死者。而警方於4月4日再度前往現場時,才發現死者被吃剩的頭顱和一條褲子。

盜獵者被吃剩下的一條褲子。 圖片來源:South African police service

警方在聲明中表示,有三位26至35歲的男子遭到了逮捕,他們於4月5日時已出庭受審,並被以無照持有槍火彈藥、意圖盜獵、還有非法入侵等罪名遭到起訴。法院也已下令對該名死者的確切死因進行調查。

南非擁有世界上近80%的犀牛,長期都有受到盜獵者入侵的問題。在2013至2017年間,每年都有超過1000頭犀牛遭盜獵者殺害,不過2018年時犀牛被盜獵的數字則降到了769。這次事發的克魯格公園擁有世界上最大的犀牛聚落,一直都是盜獵者的目標。在2015年時,南非超過70%犀牛盜獵事件都是發生在克魯格公園。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用指甲解決絕種危機?可代替犀牛角製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