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馬拉松兩秒決勝 肯亞好手切羅諾奪冠

第123屆波士頓馬拉松,總共吸引超過27000名跑者參賽,男子組競爭十分激烈,肯亞好手切羅諾(Cherono)以2小時7分57秒,2秒之差驚險擊敗衣索比亞的兩屆冠軍戴西沙(Desisa),女子組最後由衣索比亞好手戴格法(Degefa)以2小時17分41秒的成績封后。

更多新聞: 靠義肢「走」完馬拉松!他獲頒「倫敦精神獎」

來自世界各地的長跑好手,在起跑線奮勇衝出,賽前波士頓當地還下著小雨,還好來到菁英組起跑後,天空慢慢放晴,讓選手能在涼爽的氣候下比賽。

女子菁英組在進行到24分鐘後,戴格法、切洛普和迪貝巴三位好手在第一的領先集團,但過了30分鐘之後,衣索比亞好手戴格法完全擺脫另兩位競爭者,一枝獨秀的跑在最前面,而且遠遠拉開和其他跑者的距離,戴格法最後毫無懸念的率先抵達終點,以2小時17分41秒的成績封后。

重頭戲男子菁英組的焦點,就是日籍好手川內優輝能否順利衛冕,但沒想到起跑後,川內優輝並不是奪冠的焦點選手,反倒是肯亞好手切羅諾和衣索比亞好手戴西沙,在終點前形成激烈拉鋸戰。

很少看到兩位馬拉松選手在終點前的成績這麼接近,兩人幾乎同時衝刺的情況下,最終切羅諾硬是以2秒之差率先壓線,粉碎戴西沙挑戰第三座波士頓馬拉松冠軍的目標。

波士頓馬拉松男子冠軍切羅諾表示,「我沒有失去信心,即使他跑在我前面,我告訴自己要緊跟著他,我要更努力,直到他比我先跑到終點,我終於完成我應該做到的步驟,謝謝上帝一直引領著我。」

切羅諾是以2小時07分57秒抵達終點,戴西沙的成績是2小時07分59秒,寫下賽史第三時間最接近的紀錄,也是31年來差距最近的一次。

(民視新聞/王人瑞、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遵循傳統!台大EMBA再組隊 挑戰戈壁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