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董事酬金超肥!平均領1.14億居冠

上市櫃公司大賺,董事薪酬也跟著漲!根據證交所最新公佈,去年董事酬金總額第一名為國巨,平均每人領1.14億元,加總起來達10億元,被動元件雙雄之一「華新科」,董事酬金平均2492.9萬元,也從原本的98名,晉升到前七強,飆升超過4倍!

更多新聞: 國巨2併購案疑涉內線交易 美磊前董座200萬交保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去年在股東會,看好被動元件前景,當時國巨股價一路狂飆,最高衝到1310元,根據證交所最新公佈,去年董事也跟著坐領高酬金!

107年上市公司董事酬金前十名,罕見出現大洗牌,國巨奪冠,每人平均領1.14億元,加總起來達10億元,飆增超過四倍,擠下台積電和大立光!國巨董監事酬金破億,以主計處統計的資料來看,去年工業和服務業的員工,平均年薪49萬元,一般勞工要不吃不喝打拼240年才賺得到!

1977年成立的國巨是全球第一大晶片電阻製造商、全球第三大積層陶瓷電容供應商,市值超過3千億元,另外,被動元件雙雄之一「華新科」,董事酬金平均2492.9萬元,也從原本的98名,晉升到前七強。

上市櫃公司獲利,董事薪酬多少才合理,答案其實見仁見智,不過最重要的是,資訊要能公開透明,讓投資人檢驗,才能避免肥貓爭議!

(民視新聞/李雯珂、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陳其邁拚經濟!宣佈國巨加碼投資高雄上百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