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華府退休官閉門餐敘 韓國瑜遭疑鋪總統路

美西時間15日,高雄市長韓國瑜來到史丹佛大學,上午參與座談,下午進行閉門演講,內容除了對高雄願景,也大談兩岸政治生態,只是明明有當地市長拜會,韓國瑜不去,卻安排來史丹佛演講談國政,還跟華府退休官員共進閉門午餐,也讓外界質疑,選總統舉動似乎越來越清楚。

更多新聞: 訪美選總統起手式?藍擬民調式徵召韓國瑜

高雄市長韓國瑜抵達史丹佛大學,校方學者熱情迎接,美西時間15日,韓國瑜上午先是參與座談,不少校內的台灣學者,好奇他的下次選舉。座談結束還拜訪胡佛檔案館參觀史料收藏,以及孫中山的親筆信函和兩蔣日記,緊接著還有一場閉門演講。

演講又是關起門,是怕敏感嗎?演講主題是「對高雄的願景」,內容除了重申「沒有韓流、只是民意」,還大談兩岸政治和九二共識,讓居住美國的台灣前國大代表質疑,同樣的演講敢在中國講嗎?

史丹佛午宴也是閉門餐敘,同桌用餐的大咖幾乎是華府退休官員,除了有美國總統川普的前國安顧問麥克瑪斯特,還有前美國駐阿富汗大使艾江山,難道台美關係也需要地方市長來關心?

明明上午一場與當地大城市Oakland市市長有會面行程,韓國瑜沒出席,派副市長葉匡時,而來到史丹佛談國政,雖然選不選總統遲遲沒鬆口,但訪美行一舉一動看得出出戰2020意味濃厚。

(民視新聞/阿布斯、洪進吉 美國聖荷西報導)

更多新聞: 義大再敗訴!議員嗆韓國瑜:違建你敢不敢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