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美選總統起手式?藍擬民調式徵召韓國瑜

美西時間15日,高雄市長韓國瑜來到史丹佛大學,在座談時談論黨奴政治;下午閉門演講時,內容除了對高雄願景,也大談兩岸政治生態。而韓國瑜在名校談國政,還跟華府退休官員共進閉門午餐,也讓外界質疑,選總統舉動,似乎越來越清楚,特別是黨內傳出,打算改採民調式徵召,替韓國瑜解套,也因此有風聲,指出韓國瑜希望黃袍加身。

更多新聞: 堅持徵召韓國瑜 吳敦義:如果他不方便主動

高雄市長韓國瑜,走訪史丹佛大學,參加座談會,和校方學者,大吐黨奴政治苦水。

韓國瑜在史丹佛的演講,地點就在眼前這座建築物胡佛塔,但是一樣閉門演將沒有開放,媒體無法進入,而且校方禁止媒體在校園使用攝影機,因此我們只能用手機拍攝。

從座談會到參訪,在校方重重限制下,幾乎等同私人行程。而閉門演講,韓國瑜談的是「對高雄的願景」,除了重申,「沒有韓流、只是民意」,更大談兩岸關係和九二共識。讓旅居美國的綠營前國代,提出質疑。

台灣前國大代表許瑞峯表示:「一個堂堂大市長,即使是要談國家的事情,應該也是可以開放讓大家來談,在哈佛的時候演講,非常清楚地講到說,他是認同九二共識,而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不是中國要統一台灣,哈佛跟台灣他講的話振振有詞,但是同樣的話在中國,看到中國人就不敢講。」

時間來到午宴,同桌用餐的大咖,幾乎都是華府退休官員,包括美國總統川普的前國安顧問,麥克瑪斯特,還有前美國駐阿富汗大使,艾江山,地方首長,會晤格局,幾乎比照總統高度。

是為黨內動向,提前暖身嗎?外傳國民黨,常委已有共識,改採民調式徵召,替韓國瑜角逐2020做出解套,也讓期待「黃袍加身」的風聲,不脛而走。

雖然韓國瑜遲遲沒鬆口,選不選總統,但訪美行一舉一動,為2020鋪路的氛圍,卻隱約可見。

(民視新聞/阿布斯、洪進吉、謝政霖 台北-美國聖荷西報導)

更多新聞: 與華府退休官閉門餐敘 韓國瑜遭疑鋪總統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