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立委初選下週民調開跑!葉宜津拚7連任遇強敵

民進黨立委初選民調下週一將展開,堪稱最激烈的台南市第一選區,現任立委葉宜津面臨包括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在內,三位強棒挑戰,下週一將抽籤進行民調,葉宜津今天請出立委同僚為問政掛保政證,挑戰者也密集在地方辦活動,爭取支持。要爭取連任的新北市立委張宏陸,也找行政院長蘇貞昌錄催票影片,自己還當起麥克手收音。

更多新聞: 尋求七連霸!葉宜津打「賴神牌」力挽狂瀾

拚立委初選,葉宜津請出立委同僚,幫她在立法院的問政掛保證。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在野的時候有戰力,執政的時候顧家,顧家不只顧台灣國家以外,對台南的奉獻跟貢獻我相信有目共睹。」

葉宜津也說,「我的選區號稱全國最激烈選區,我相信我的努力選民是看得到的。」葉宜津大動作請出立委好朋友相挺,是因為台南市第一選區競爭太激烈,六屆資深立委的她,面臨三位強棒挑戰,包括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前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還有前台南市議員賴惠員。而顏純左開長照支票,要吸引選民支持,賴惠員也勤跑基層拚出線。

同樣為初選備戰的還有新北市立委張宏陸,這回他面臨議員何博文挑戰,為了爭取選民支持,他請出過去縣府老長官─行政院長蘇貞昌。

蘇貞昌幫張宏陸催票影片,初選對手何博文就在臉書上寫了,看見蘇貞昌院長用行政院長名義,大力深情的幫張宏陸委員初選輔選,讓他既羨慕又感動,也很希望能獲得蘇院長的青睞。立委初選競爭激烈,蘇貞昌的催票影響力沒人敢小覷。

(民視新聞/張玄會、鄭博輝、林俊明、鍾能銘 台北─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賴惠員是「賴清德的妹妹」? 民進黨初選引爆口水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