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七連霸!葉宜津打「賴神牌」力挽狂瀾

雖然賴清德曾經說過,希望黨公職不要表態挺誰,但爭取民進黨台南第一選區立委提名的立委葉宜津,不但掛出「總統支持賴清德」的布條,更率先在上午成立全國第一個賴清德後援會,賴清德子弟兵立委林俊憲到場授旗。葉宜津說,因為感受到支持者對賴清德的支持,希望替賴清德顧守台南第一選區。

更多新聞: 民進黨立委初選 六連霸立委葉宜津意外落馬

民進黨立委初選進入最後一週,立委葉宜津開始在大街小巷,掛起「總統支持賴清德」的布條,清楚表態,引發選民討論,不只如此,週日上午她還成立了全國第一個賴清德後援會。

賴清德人雖然沒有出席,派出嫡系子弟兵立委林俊憲來授旗,感謝葉宜津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

林俊憲說:「在危險的時候最能經過考驗,她今天站出來支持賴清德,這點我們要特別感謝葉宜津委員。」

葉宜津表示:「(台南)第一選區若沒有葉宜津過關,無法替賴清德顧第一選區,對不對?(對),台南的聲音是比較期待賴清德出線的,所以我和人民站在一起,我和選民站在一起。」

雖然賴清德要大家不要表態,但葉宜津說,感受到選區支持者對賴清德的支持,讓她決定站出來。賴清德民間友人,同時也是後援會會長的廣播名人康銀壽也現身,傳達賴清德的意思。

賴清德後援會會長康銀壽說:「其實賴醫師特別推薦的就是咱宜津啦,賴醫師我認識他很久了,他在新營沒有妹妹,你們不用煩惱。」

在新營沒有妹妹,指的就是也要參加立委初選的前市議員賴惠員。尋求7連霸的葉宜津,這次初選面對4搶1的局面,堪稱全台最激烈戰區,葉宜津跳出來力挺賴清德,號召挺賴選民支持,在初選中殺出重圍。

(民視新聞/鄭兆佐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民進黨台南立委初選 4人挑戰老將葉宜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