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想選2020?資深媒體人:機率是零

郭台銘鬆口選總統,先前被黨內力拱的韓國瑜直說,如果他確定參選,一定人心震撼,向來挺郭台銘選總統的資深股民阿土伯也形容,這是天意,還說要捐給郭台銘兩千萬當競選基金。不過資深媒體人蔡玉真斷言,郭台銘參選的機率是零,因為郭台銘不可能和鴻海作切割,而台灣人也不會接受事業體大多在中國的總統候選人。

更多新聞: 郭台銘選總統?柯文哲:處理兩岸比做生意難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如果說郭台銘董事長要參選的話,一定是人心非常震撼。」

一句震撼人心,肯定也是此刻韓國瑜的心情,人在美國訪問,鎂光燈焦點一夕之間全被搶走,媒體追著他,問的都是「郭台銘想選總統」,韓市長不吃味嗎?

總統蔡英文表示,「國民黨的事情不方便評論,他還不是國民黨,那這件事我們就尊重他。」

雖然郭台銘還要考慮兩天,但他才透口風,鴻海股價立刻掌聲響起,鴻海開盤重新站上90元大關,盤中最高來到91.4元,漲幅2.35%,終場收在89.3元,市值來到新台幣1.25兆元,連年在股東會上勸進郭台銘選總統的資深股民阿土伯樂不可支,直說要加碼競選基金。

資深股民阿土伯指出,「2000萬再說,也可以啊,我想這個是天意,這個大勢所趨,救台灣的經濟,尤其他跟美國的川普也很好,跟大陸的習近平也很好,他選了對我們台灣有利。」

資深媒體蔡玉真表示,「郭董選總統的可能性還有當選的可能性都是零,郭台銘可不可能說交棒給專業經理人,然後我跟鴻海做切割,第一個那是不可能的,那你想台灣的選民會接受一個,整個企業都在中國,你不接受一個中國、一國兩制的話,你等同就要被勒緊脖子、勒緊褲帶,甚至整個在中國的事業都歸零的事業主嗎?不可能嘛。」

資深媒體人鐵口直斷,郭台銘不會選總統,到底誰說得準?兩天內見分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郭台銘考慮選總統 王文淵:台灣經濟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