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宣布參選2020總統 郭台銘:絕不接受徵召

台美關係持續深化,美國前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在印太安全對話上力挺台灣,要中國別再恐嚇,蔡英文也感謝美方批准軍售的決定來得很及時。不過這場會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出席,還拋出「考慮選總統,這兩天會做出決定」的震撼彈。

更多新聞: 堅持徵召韓國瑜 吳敦義:如果他不方便主動

印太安全對話,總統蔡英文、美國前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等人都出席,保羅‧萊恩還發表演說,再度堅定支持台灣。

萊恩發言時表示,「儘管受到中國施壓,台灣仍尋找貢獻的方法,中國軍機再度現身台灣和菲律賓周邊海域,顯然是為了恐嚇台灣,這些威脅行為應該停止了。」

要中國別再威脅台灣,美國挺台,也選在中機繞台後宣布批准對台5億美元軍售,提供F-16戰機培訓以及後勤。

蔡英文提到,「軍售的宣布來得及時,共軍動態對區域穩定、台海穩定都造成蠻大的破壞,我們的國土主權一寸不讓,我們的民主自由永遠堅實。」

強調再強調,堅守國家主權,但迫在眉睫的還有蔡英文的連任之路,潛在挑戰者似乎又多一個人,就是同場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承認起心動念想為台灣年輕人做點事。

郭台銘說:「就這兩天,這兩天,如果我要做決定的話,我一定會經過初選程序,如果要參加國民黨初選,我一定會經過正常初選,我絕不接受徵召。」

對選舉不多說,但郭台銘拋出的震撼彈,已經讓檯面上參選人備感壓力。郭台銘主動拿出手機,斗大四字「投石問路」,或許就是現在寫照,因為他這兩天積極參加AIT主辦活動,被解讀就是為了預先跟美方打好關係。

記者問到之後若選總統,會不會跟「好朋友」川普總統報告,郭台銘則回應,「我決定幹嘛告訴川普,他不是我的選民啊,我優先告訴我的同胞。」決定後會跟「選民」報告,郭台銘這番回答,似乎已經洩漏心意。

(民視新聞/陳妍伶、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郭台銘選總統?柯文哲:處理兩岸比做生意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