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女股東喬21億債務被擄 嫌犯帶人質投案

台北市中山區知名的日本料理餐廳「答」姓女股東,昨天下午2點多,遭到埋伏,被人噴辣椒水、強押上車,警方獲報,展開救援行動,而把人擄走的徐姓嫌犯等人,凌晨帶著人質投案,初步調查,答姓被害人疑似是為了幫大慶證券前董座莊隆慶,協調21億的債務,才會捲入糾紛。

更多新聞: 大慶證券擦擦筆風波 債務糾紛演變當街擄人案

日本料理店門口,一群人埋伏已久,等著目標出現,淺色上衣的女子一踏出店外,馬上被噴辣椒水攻擊,連一旁的友人都被波及,接著一行人在大街上拉拉扯扯,女子被強行拉上車,助理想要救人已經來不及,而這名被害人就是日本料理店的答姓女股東。

擄人原因,疑似是跟大慶證券之前爆發的21億跳票糾紛有關,大慶前董座莊隆慶欠投資人21億元債務,答姓被害人跟莊隆慶有私交,答應當中間人、協調債務,但徐姓債權人不滿,欠的錢始終沒有還,周一下午帶著一夥人,就把答姓被害人押走,帶到新店山區。

懷疑49張支票被私吞,答姓被害人公親變事主,原本擔任中間人喬債務,卻被擄走長達10個多小時,直到嫌犯確認對方真的付不出錢來,自知法網難逃,主動投案。

大慶證券財務糾紛錯綜複雜,當初前董事長莊隆慶以投資公司名義借錢,遭控跳票21億,被害人多達50位,還爆出替莊隆慶調度資金的友人謝嘉入,用擦擦筆更改支票金額,帳戶被提領28億,雙方互咬,鬧上法院喊告,這回爆出中間人喬債務喬到當街被擄走,大慶的擦擦筆爭議,再度浮上檯面。

(民視新聞/王皓宇、沈建宏、陳奎宏 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警街頭飛撲通緝犯 民眾誤認擄人鬧烏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