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慶證券擦擦筆風波 債務糾紛演變當街擄人案

答姓餐廳股東度過驚魂夜,原因是他幫閨蜜的哥哥喬債務,而閨蜜的哥哥,就是曾經爆出擦擦筆事件的大慶證券前董座莊隆慶,他疑似借錢投資卻跳票,欠下21億的債務,反控支票被親信用擦擦筆動過手腳,而答姓董娘擔任中間人幫忙協調,反而被人擄走。

更多新聞: 財富管理評鑑 玉山銀、元大證券奪最大獎

一起投資糾紛演變成擄人案件,事情得從頭說分明,當初大慶證券前董事長莊隆慶以投資名義借錢,遭控跳票21億,多達50人被害,但莊隆慶跳出來說自己也受害。

莊隆慶指控,支票被昔日好友謝嘉入,用擦擦筆竄改數字,導致他損失慘重,但謝嘉入也開記者會回擊,擦擦筆變更支票金額,是經過對方同意。

莊隆慶友人謝嘉入(2018.11.16)表示,「為了不重複不浪費掉我就把筆擦掉,用正常原子筆寫上去,(你們塗改過程莊先生都知道嗎),當然知情,因為他沒有票。」

莊隆慶委任律師孫銘豫(2018.11.19)指出,「當然是沒有(同意),很簡單一個道理,今天如果說我們莊董要變更金額,我會用擦擦筆的方式嗎?我再重開一張不就好了。」

雙方各說各話,互咬還鬧上法院喊告,莊隆慶更指出,謝嘉入用空白支票調現,帳戶的錢都被提領一空,導致21億的債務糾紛幾乎無解,而這次被擄走的答姓股東和莊家交好,義氣相挺當中間人,幫忙喬債,卻不知有擦擦筆這一齣。

答姓股東特助林先生表示,「這些票幾乎100%都經過所謂擦擦筆變造,當時我們並不知道擦擦筆的事情,我們支付了他8千萬,他現在是反回來,要我們再把這些票再拿回去。」

協調債務過程中爆出了擦擦筆風暴,答姓股東說,對方拿了8千萬還想要再4億支票,她當然無法接受。

遭擄答姓股東指出,「我是幫我大慶的閨密,來幫她哥哥莊隆慶先生處理這個債務,但是他們拿了擦擦筆的13張支票,已經拿走了8千萬現金,竟然還要把擦擦筆的票要回去。」

大慶證券財務糾紛錯綜複雜,還涉及支票變造,跳下來當中間人的答姓董娘蹚了一身渾水,連生命安全都受到威脅,整起擄人案疑似還有幕後藏鏡人,大慶爭議再度浮上檯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分居母帶走三歲男童 男方家屬報警找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