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破局金正恩疑重啟核武? 寧邊核試場出現軌道車

川金會在越南破局後,北朝鮮動作頻頻,根據美國一家智庫公布的最新衛星畫面,北朝鮮位於寧邊的核試場,疑似出現移動放射性物質的活動,令外界質疑北朝鮮是否重啟核武。

更多新聞: 掩飾核災?俄疑火箭測試爆炸釀5死 輻射值飆高

美國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表示,位於北朝鮮寧邊的鈾濃縮設施和放射性實驗室,從12日開始,出現5輛特製軌道車,不排除和放射性物質,製成炸彈燃料的後續回收處理有關。如果屬實,代表川普過去一年來,兩度與金正恩會面,試圖說服北朝鮮放棄核武的努力前功盡棄,失敗收場。根據史丹佛大學國際安全與合作中心、於河內會議前公布的消息指出,北朝鮮去年仍持續製造核彈燃料,足以在現有的軍械庫中新增7顆核彈。

聲源阿里郎主播:「金正恩表示他臨時造訪軍事基地,是因為真正戰爭的發生,是沒有事先預警的,他還只是戰鬥機駕駛,表演一些複雜的戰鬥動作。」

北朝鮮國營媒體,17日公布了領導人金正恩,與新任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崔龍海等人,16日突擊檢查空軍軍演的照片。金正恩此行是為了二月了解殲擊機聯隊飛行訓練成果,並指導人民軍航空及防衛,以及第1017軍飛行員,進行航空戰鬥及防禦任務演練。

這是自去年11月以來,金正恩首度公開視察軍演,而盛傳他可能在下週,和俄羅斯總統蒲亭在莫斯科舉行首度峰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朝鮮寧邊鈾濃縮園區 近期疑似人車出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