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爛?南港中研公園蓋新廁所 等大半年才動工

台北市南港的中研公園是許多民眾運動的地方,但園內只有一座流動廁所,環境髒亂加上惡臭引發民怨,北市府從去年8月就開始規劃要設置新廁所,還設了圍籬和施工牌,卻直到最近這兩天才開始動工,附近居民遭質疑,蓋間廁所得要花上大半年嗎?效率實在不敢恭維!

更多新聞: 選辦遭爆違法動工 蘇貞昌承諾改善

大太陽底下、揮汗打網球,或是投個籃球好好練習一下,這裡是南港國家生技研究園區旁的中研公園,完善的場地和設施吸引許多民眾來運動,但唯一的缺點,就是整座公園只有一個流動廁所!

民眾表示,「流動廁所很髒而且很臭,能忍盡量忍,如果忍不住,沒辦法還是得去上,有一個固定廁所比較好,不然很多坐在這邊的老人都會隨地小便,其實上的人不多,我覺得要就做好一點,我都是憋尿的。」

民眾抱怨連連,寧可憋尿也不想上惡臭的廁所,北市府為了改善環境,去年8月就規劃了新建廁所工程,還特別設置了圍籬,仔細看看掛出的施工牌,上頭寫著從107年的8月開始,一直到今年5月26日,整整大半年的工期,卻遲遲沒動靜。

一直到這週才開始動工,居民惹不住好奇,難道是要打造黃金廁所,光規劃就花好幾個月嗎?只剩一個月多又來得及完成嗎?

台北市議員(民)高嘉瑜指出,「到底是怎樣的公廁?需要施工到半年以上,而且離譜的是,現在已經4月了,這個工程如同告示牌寫的,去年8月就施工,為什麼到現在都沒有動靜?確實是一個很大問題,據我們了解其實國外很多工程的,告示牌都是電子化的,未來我們相關告示牌,也應該朝這方面去努力去進步,讓民眾可以更進一步掌握消息。」

連議員都忍不住調侃,市府的執行效率令人不敢恭維,不過負責的公園處趕緊澄清,這是烏龍!

台北市公燈處專委洪鳳琴表示,「這工程總共有五個公園來施作公廁,這個是第五個最後一個,其實去年8月就開始,其他公園的工程陸續做好也完成了,大概預計5月中旬左右,就可以把中研公園公廁完成起來,我們告示牌不清楚地方,剛議員指示的可能會讓民眾誤解,我們會請廠商多加一個告示牌。」

強調是進行一系列的公園改造計畫,中研公園剛好排在最後一個,並非擺爛不處理,只是便宜行事先圍起柵欄,加上施工告示,讓居民看得滿腦問號跟一肚子火。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美術館選前動工 綠批朱立倫:搶當剪綵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