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生活中發想!「國際發明展」台灣團獲肯定

今年的馬來西亞青少年國際發明展,基隆二信高中有8組參賽,共抱回3金、3銀、2銅,表現亮眼!其中,除了「紅綠燈裝置」和「舒眠燈」拿下金牌獎,「多功能手杖」更結合專利及當今產品現況,深受評審青睞,繼蘇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後,再獲金牌肯定。

更多新聞: 台灣之光!台廠美妝勇奪「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雙料獎項

二信高中參展學生夏嘉駿說:「拐杖上面這個把手是緊急按鈕,會把它的訊息跟位置放在雲端上面,讓他的家人可以知道他在哪裡,或是他發生了什麼事情。」

按下拐杖按鈕,馬上發出警示聲響,不停發亮,這支二信高中學生發明的「多功能手杖」,除了GPS和雲端及通訊軟體結合,拐杖還會根據環境,發出不同程度亮光,守獲長者安全,這樣的智慧設計,也獲得「馬來西亞青少年國際發明展」評審青睞,拿下金牌獎。

二信高中參展學生賴乙賢說:「像這個就是我們模擬老人在行走的過程,拐杖是隨手攜帶的,所以應該是不會不見,就算是不見了,拐杖上面還是有GPS,可以記錄它走到哪裡。」

還有這個「紅綠燈」裝置,在三色燈中間,加入立體符號,讓色弱者更容易辨識號誌狀態,安全過馬路,另外這個像阿拉丁神燈的「舒眠燈」,則有4種不同模式,除了會發出1000赫茲舒眠音頻,還能加入精油,改善現代人的睡眠品質,二信高中學生經過近1年研發、測試,共有8件作品參展,還抱回3金、3銀、2銅佳績,師長也與有榮焉。

二信高中參展學生黃品樺:「蠻辛苦的因為它有時候會不乖,有時候會燒掉之類的然後要搶救,就覺得這些辛苦蠻值得的。」

這幾件作品,都從生活中發想,看似簡單,卻能帶來很大的便利,也讓台灣學生的創造力,揚名國際。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快訊/日本創新天才發明展台灣勇奪29金!總成績世界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