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自拍神器 拍攝者站各角落全都入鏡

自拍神器,仔細看竟然是一把雨傘,這是國立聯合大學學生,參加今年巴黎發明展,雨傘自拍器,讓手機角度可以靈活運轉,還有同樣運用磁吸原理,是三百六十度拖把,打掃零死角。

更多新聞: 5人撐大傘、四方傘熱賣!盤點最近超夯雨具

聯合大學學生李昕說,「這樣拍的話就是人站在角落也可以拍。」

你沒有看錯,這個自拍棒,其實是一把雨傘,傘柄的部份,附著一顆鐵球,它有磁力,吸附手機背面的鐵片,讓手機角度可以靈活運轉。

聯合大學學生李昕說,「自拍器的功能結合在傘上面的話,功能比較多也不會佔空間。」

多了一個直角彎頭的自拍棒,讓手機鏡頭可以容納更多視野,畫面也更加完整,而且自拍棒還可以當成拐杖,還能拿來擋雨,使用面向相當多元。

聯合大學學生吳家瑋提到,「它用磁吸式的你可以調整自己想要的角度,假如說你要刷直角也是可以。」

同樣是磁吸鐵球的創意,用在拖把刷頭上,讓拖地、刷油漆的角度,360度零死角。

吳家瑋說:「它可以360度這樣刷如果要直角你就調。」

這兩樣發明,在巴黎國際發明展拿下銀牌,當場有評審表示,這兩樣發明,已經能夠直接商品化。不只是學生發光,聯大教授所組成的團隊,更是不遑多讓,這個氧化鋁薄膜,成本不到100元,可以運用在緩釋藥物,以及燃料電池等生醫還有能源產業,更奪下金牌。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自己發電拍自己!全球第一張植物「自拍」照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