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震/中台灣狂震!谷關往梨山暫停放行

花蓮6.1強震,同樣震撼中台灣!彰化一家釣蝦場在天搖地動後,蝦池的水瞬間劇烈擺盪,彷彿海浪般波洶洶湧,嚇壞在場的釣客;而強震也突襲台中市議會,讓質詢一度暫停,另外,中橫便道因為多處落石坍方,工務段緊急宣布,谷關通往梨山的便道暫停放行。

更多新聞: 梨山水蜜桃季登場!上山避暑品茗吃水蜜桃

地牛大翻身,釣蝦場的釣客一度以為手中釣竿是龍蝦在拉扯,等看到眼前靜止的蝦池,水面左右大擺盪,才知道有地震。

蝦池的水瞬間猛晃,往左右池邊外溢,釣客在旁,像在怒濤中海釣一樣,但這一震威力好大,幾十秒都沒停,釣客停止釣蝦玩樂,擔心起池中的龍蝦被震暈。

四級震度的彰化全縣有感,燈具行天花板上百盞吊燈瞬間擺盪,鏗鈴鏘啷聲響,一度讓女店員花容失色,不知所措。

台中市議會,正在進行花博質詢,卻被地牛攪局,議事廳內大騷動,質詢被強震中斷。好多人都尖叫,唯獨民進黨市議員林德宇,地震來時面不改色,只怕質詢時間不夠用,震完了繼續問政。

強震在梨山震出五級震度,和平山區又被震到處處落石,中橫公路隨處可見巨石擋路,所幸沒有人車遭殃,谷關工務段擔心意外,緊急暫停便道放行,必須視餘震情況是否減緩,才會恢復開放。

(民視新聞/中部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