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千金伊凡卡證實 川普曾屬意她當世銀總裁

內舉不避親,美國總統川普日前透露原本有意提名愛女伊凡卡,出任世界銀行總裁。而人在非洲的伊凡卡,17日在象牙海岸接受美聯社專訪時,也首度親口證實,老爸的確問過她,但被她婉拒了。

更多新聞: 伊凡卡亂入G20搶鏡頭 網友修圖惡搞網路瘋傳

為了幫助開發中國家婦女圓創業夢,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展開4天非洲行,17日來到象牙海岸經濟首都阿必尚,百忙之中抽空接受美聯社專訪,終於親口證實,老爸的確問過她,想不想當世界銀行總裁。對此伊凡卡表示:「目前的工作我做得很愉快。」

事實上,自前任世銀總裁金墉今年1月請辭後,媒體就盛傳,川普愛女伊凡卡在接班人口袋名單中,雖然最後由財政部負責國際事務的次長馬爾帕斯出線,但向來內舉不避親的川普,上周受訪時就曾表示,原本屬意寶貝女兒伊凡卡。

川普上周接受大西洋月刊訪問表示,他的女兒(伊凡卡)非常適任,因為她對數字很在行。

川普對愛女一向讚譽有加,不過目前擔任白宮資深顧問的伊凡卡表示,她當場就婉拒了老爸的提議。記者又追問,川普是否提過要給她別的職位,像是聯合國大使,她則不願多談。對於未來是否考慮競選公職,她的答案則是不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伊凡卡「靠爸」惹人嫌?伊凡卡G20插話影片惹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