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凡卡「靠爸」惹人嫌?伊凡卡G20插話影片惹議

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在父親當選後躍身白宮顧問,上週還陪同川普出席大阪20國集團峰會以及川金三會,兼任家人與外交官角色,引起爭議。與會期間,伊凡卡試圖插話的影片也在網路上瘋傳,受到廣大批評。

更多新聞: 伊凡卡亂入G20搶鏡頭 網友修圖惡搞網路瘋傳

想成為政治人物,通常得經過層層關卡,但有位好爸爸,或許可以少繞點路。

20國集團峰會期間,網路上瘋傳一則影片,影片中英國首相梅伊、法國總統馬克宏、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正在談話。但就在馬克宏與梅伊熱烈爭論時,伊凡卡突然插話,一旁IMF總裁拉加德驚訝的轉頭查看。

以往這種國際會議,各國領導人都會帶妻子出席,但川普顯然勇於打破傳統,不但帶女兒出席,甚至賦予她重要角色。

伊凡卡頻頻現身搶鏡,甚至上台發言,不但讓與會者感到困惑,她身為白宮顧問卻從事外交工作的行為,也被認為是僭越職權,網路上甚至還有許多人把伊凡卡P到重大歷史事件的圖片中,讓「不受歡迎的伊凡卡」(#UNWANTEDIVANKA)的標籤開始瘋傳。

就連臨時在南北韓非軍事區舉行的川金三會,伊凡卡都沒有缺席。她不僅參與會面,還與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握手,事後伊凡卡表示,能有機會踏入北朝鮮領土,感覺很「超現實」。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大阪G20川習會 貿易戰再休兵重回談判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