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山區落石!太魯閣綠水步道2旅客遭砸傷

今(18)日下午1點1分地牛翻身,花蓮發生花蓮發生芮氏規模6.1強震!最大震度就在秀林鄉的銅門部落,山區出現大片落石坍方,畫面觸目驚心,而在太魯閣園區內的綠水步道,兩名遊客不幸遭落石砸傷,由於步道位處在深山峭壁上,最後出動直升機才順利救援,送往花蓮慈濟醫院治療!

更多新聞: 日籍車友遭中橫落石擊中不治 家屬提國賠敗訴

大量落石從山頂滾滾而下,塵土煙霧瀰漫,崇德山區大片落石坍方,看起來怵目驚心一度快危急山腳下的民宅,花蓮強震發生當下,最大震度發生在銅門部落,達到7級,嚇得居民趕緊從家中逃出!

銅門國小監視器清楚錄下,地牛翻身時,一陣天搖地動,老師、學生,從教室賣力往外跑,仔細一看,倉皇逃亡時,有學生不小心跌倒,導致後方一大群人,也跟著跌成一團,校方初步檢視沒有重大災損,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出動直昇機,在太魯閣國家公園救援一度陷入膠著,綠水步道發生2名遊客被落石砸傷,由於步道在深山,陡峭的岩壁上,救援可不容易,消防局還出動5輛車24人才順利營救!

女子靠著山壁癱軟在地,頭部和手臂不斷滲血,另名男子則是被落石壓住,腿部受傷,動彈不得,搭乘直昇機下山後,最後被送往花蓮慈濟醫院搶救!

誇張的是去年剛啟用的花蓮車站,大廳居然出現淹水,原來是天花板的水管,也被地震震裂,導致大廳四處積水!

對此立委蕭美琴表示:「花蓮車站是暫時沒有再發車,是關閉的,消防管線的部分,震壞的部分也還在做修繕。」

台鐵花蓮站長林德香說:「花蓮北埔站間的東正線,電車線桿有一根有歪掉,我們現在電力維修車,已經繼續搶修。」

工作人員忙著搶救漏水,為了確保鐵路安全無虞,火車也一度暫停行駛,去(2018)年206大地震後,這次又發生強震,再度讓花蓮人心惶惶!

(民視新聞/李雯珂、王志偉、邱顯復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太魯閣九曲洞步道整修5年 下週一重新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