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迎城隍觀光季  「人力蜈蚣座」新奇體驗

金門的年度盛事「迎城隍」活動,今天熱鬧起跑,為了慶祝金門浯島邑主城隍,遷治339週年,金門縣府和金城鎮公所合作,舉辦為期一個月的「金門迎城隍浯島文化觀光季」活動,不但有許多特色陣頭表演,還有特色「人力蜈蚣座」可以體驗。

更多新聞: 迎城隍、探索大膽島 台中旅展「金門館」吸客

小朋友們畫上精緻妝容,搭配傳統服飾,坐在蜈蚣座上,撐著紙傘,一路來到金城鎮的城隍廟,現場氣氛熱鬧滾滾。

表演嘉賓賣力敲鑼打鼓,還有傳統舞龍舞獅,架式十足,吸引大批善男信女到場,要迎接金門的年度盛事,「迎城隍宗教文化觀光季」正式開跑。

金門金城鎮鎮長李誠智說:「每一天都有相關活動,最重要的是陣頭的體驗,跟無工作的體驗,這也是我們最大的一個重點,還把生態的元素放進來。」

金門縣府和金城鎮公所合作,結合紀念浯島邑主城隍遷治339週年,導入觀光元素,推出一系列體驗活動,邀請遊客一塊來金門共襄盛舉。

金門縣縣長楊鎮浯表示:「從這個時候開始,就陷入一個非常歡愉、非常興奮的一個狀態,因為迎城隍,是金門最重要的一項活動,這幾年來,金門的迎城隍,已經成為台灣一個非常重要的旅遊活動,還獲得文化部頒證,是國家重點民俗活動。」

為期一個月的觀光季,活動多元豐富,不但有地方特色陣頭表演、踩街活動,還有迎城隍的重頭戲,結合親子活動的「人力蜈蚣座」,每一項都能讓觀光客,體驗到金門深度傳統文化。

(民視新聞/翁朝林 金門報導)

更多新聞: 金門吸客登島觀光 發放千萬旅遊消費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