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隍廟動畫濃縮300年歷史 盼年輕世代了解傳統文化

超過300年歷史的國定古蹟嘉義城隍廟,將城隍爺的故事、廟內的彩繪雕刻等等內涵,透過水墨動畫方式呈現,六集中的三集,週五(11日)首映,廟方希望透過這樣的動畫,讓年輕世代更能貼近認識傳統宗教文化。

更多新聞: 義警劉福朝口述紀載 嘉義城隍廟歷史大公開

既有城池,必有城隍,這部水墨動畫,就從嘉義城隍爺的由來說起,再介紹城隍爺擋人禍、解天災的神蹟。

這是特別為嘉義城隍廟量身製作的,特別採用了台灣目前少有的水墨動畫方式呈現,也穿插介紹嘉義城隍廟歷史匾額等文物。

水墨動畫創作者呂孟儒表示,「名稱叫做義邑藝意就是四個義,第一個義是嘉義的意思,第二個邑是城隍的意思,第三個藝是藝術民藝,第四個意是獻藝,整個意思是用藝術獻給嘉義城隍爺。」

嘉義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表示,「水墨畫起來可以說很高尚,很藝術很好。」

在台灣也有其他宗教團體,曾經將經典以水墨動畫方式呈現,不只可以讓傳統宗教文化更貼近年輕人,甚至可以透過影像走入國際。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

更多新聞: 金門迎城隍觀光季 「人力蜈蚣座」新奇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