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政涉合成照聲援山下智久 遭日媒質疑侵權

日本傑尼斯偶像山下智久,日前被中國網友舉報台獨,民進黨立委羅致政隔空聲援,不只痛罵中國網友該停止恐嚇施壓,還附上自己和山下智久的合成照,不料被日媒抓包,羅致政使用的劇照有侵權疑慮,對此,羅致政第一時間撤照,為自己未經許可使用照片的行為道歉。

更多新聞: 不只力拱蘇貞昌 羅致政表態挺游錫堃選新北

日前,日本傑尼斯偶像山下智久上綜藝節目,聊起認識了外國朋友,他說,「外國的朋友正在增加,是的,都哪些呢?美國、中國、泰國、韓國、台灣、馬來西亞、波蘭。」

山下智久這番話,說了7個國家,但中國網友卻玻璃心碎,因為不滿山下智久把台灣跟中國並列國家,氣得舉報他是台獨,還揚言封殺,為了聲援山下智久,民進黨立委羅致政16日在臉書發文砲轟中國網友「恐嚇施壓都該停止了」,還附上自己跟山下智久的合成照。

羅致政自比「板橋山下致久」,引發關注,但也被懷疑照片有侵權疑慮,日媒(日刊CYZO)網站報導文章,標題寫著:「山下智久在台灣變英雄!?『獨立派』議員擅自製作海報」,面對侵權質疑,羅致政第一時間除了撤照,也在臉書發佈道歉啟事,承認未經傑尼斯經紀公司許可,擅自使用山下智久的劇照,特此致歉。

外型帥氣,擁有一大票粉絲的日本藝人山下智久,出道15年,擁有好歌喉,演技也十分出色,無奈發言惹毛中國網友,羅致政想跨海替山下智久出頭,卻讓自己陷入侵權爭議,一番好意全變了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侯友宜台上致詞 羅致政幕僚意外「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