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廣告冒名賣商品無「法」可管!吳明珠提告一年無下文

臉書、IG假廣告氾濫,如今連知名中醫師吳明珠也受害,詐騙業者假借她上節目的畫面,在網路上賣七白霜,吳明珠很無奈,強調從沒在網路賣任何商品,但接連被冒名,賣生髮皂、減肥茶,向地檢署提出告訴,卻一年多都沒有下文

中醫師吳明珠,在鏡頭前,教大家做慈禧太后的去斑秘方七白霜,網路上都能買得到,不過,這些都是假的!

詐騙集團利用吳明珠上節目的畫面,在臉書上賣七子白祛斑霜,還說舒淇就是用了這一瓶,一個月後,雀斑不見了,上面卻都是簡體字,假廣告抓不勝抓,讓吳明珠很火大。

吳明珠強調,「沒有在IG、臉書沒有販賣任何商品,若在Google其他地方看到就是詐騙。」

真的很無奈,但除了七白霜,還有人冒名,在網路上賣中藥生髮皂,誇大說兩個月就能擺脫禿頭,甚至還有減肥茶、銀離子內褲,不少民眾買了之後,還跟她投訴說根本沒用,吳明珠只好向地檢署提出告訴,不過,等了一年多都沒有下文,桃園地檢署表示一直都在調查,到現在還沒有結束。

衛生局回應,如果是境外的業者,如臉書、IG,目前以台灣法規無法管轄,只要請消費者提高警覺,不要買來路不明的商品,免得花錢又傷身。

(民視新聞/林嘉玫、王翊軒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