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大火2護理師被起訴 衛福部:感到遺憾

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去年8月發生大火,造成14人死亡意外,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全案有2名護理人員,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

更多新聞: 護理師醫病比最少1:12 護理產業工會:報加班還會被擋

衛福部附醫管理會執行長王必勝指出,「我想第一個就是,我們目前還沒有收到起訴書的全文,等我們收到會再詳細的閱讀,那以做為我們法律後續因應的參考,第二個就是我們的護理人員,那他面對法律的起訴,我們醫院會全力支持他,也會請律師陪伴他們處理後續,法律的相關事宜當然在心理上會給他全力的支持,還有權益上面會幫他顧到。」

這事件共有7名被告,包含院長徐錦池、謝姓護理師、提供床墊的洪姓女子及兩名照服員,五人獲不起訴處分,而護理之家負責人潘姓護理長,和主責防火管理的陳姓護理師,兩人被起訴。

衛福部強調,雖然尊重檢方偵查結果,但結果讓人感到衝擊和遺憾,畢竟第一線同仁已善盡職責了,目前已請律師團協助,支持護理師到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醫院大火起訴護理師 公會公開聲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