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醫院大火起訴護理師 公會公開聲援

去年(2018年)衛福部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大火奪15命,兩名護理師被認定沒有盡到「防火管理」的職責,依業務過失致死起訴。全國護理師公會今天公開聲援,強調護理師業務繁重,要求回歸護理專業,不該「包山包海」擔責。

更多新聞: 護理師醫病比最少1:12 護理產業工會:報加班還會被擋

護理師全聯會理事長高靖秋指出,「不能因為這件事人力少沒人做,就要我們護理人員做,我們護理人員何辜,我們今天強烈要求就是說,我們要回歸護理專業,今天這個記者會結束我們會邀集相關的專家,還有我們甚至拜託我們民意代表來協助我們,我們會去清查說我們到底護理人員,做什麼事情是不管我們的專業。」

掛上黃絲帶,24名護理師公會代表高喊抗議,不滿造成起火的電器用品,為何由護理師來負責?北檢檢察官認定兩名護理師,沒制止病人帶「超長波床墊」,並落實每月用電安全檢查,未盡防火管理的職責,但院長、照服員以及準備電器床墊的人,五名被告都沒事,讓公會無法接受。

衛福部則承諾對被起訴的護理師給法律協助,也將通盤檢討醫院防災人員配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醫大火2護理師被起訴 衛福部:感到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