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診所「高薪」徵護理師 月薪僅25K~30K

彰化一家診所在人力銀行刊登徵才啟事,在標題打上「高薪」兩個字,不少求職者點進去一看,才發現所謂的高薪徵護理師,一個月的月薪居然是在2萬5到3萬元之間,有網友吐槽說,或許「高薪」是診所名字吧!

更多新聞: 前十大高薪行業出爐!第一名平均月薪25.3萬是「他們」

網友在「靠北護理師」PO上這個,好笑卻又讓人心酸的人力銀行徵才廣告,徵的是診所護理師,還特別註明「高薪」,到底有多高繼續看下去,月薪2萬5千元到3萬元之間,這薪水還真是高啊。

是的!護理師是一個非常專業的職務,這家診所徵求的護理師,工作內容包括換藥、包紮傷口、測量病患的生理狀況,進行靜脈注射、肌肉注射、打點滴,必要時採取救護,還要接聽病患的求助電話,重點是還要「輪日夜班」。

民眾都覺得,這樣不算高薪耶,有輪夜班來說的話,應該要在4、5萬以上吧,還說如果是自己就不會去應徵。

但是還有人去了,人家診所業者說,已經應徵滿3個人了,求職求才嘛「願者上鉤」。只是PO文一出,許多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調侃說,其實「高薪」是診所的名字啦!還有人說,「我覺得我去搖飲料還比較有尊嚴」。

經過實地詢問,彰化地區的護理師,平均月薪都落在4到5萬之間,這家診所所謂的高薪,實在偏低。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大直北安路診所一條街 高收入居民重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