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會面蒲亭 外媒推測4月25日海參崴登場

北朝鮮國營電視台證實,領導人金正恩很快就會出訪俄羅斯,並與總統蒲亭會面。外媒推測最早應該會是4月25日,在海參崴登場。

更多新聞: 爭取經濟援助 金正恩訪俄今午前會蒲亭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要和俄羅斯總統蒲亭會面的傳聞,今年以來傳得沸沸揚揚,4月23日終於獲得北朝鮮官方證實。

這也將是繼金正日之後,相隔8年,北朝鮮與俄羅斯首度舉行領袖峰會。

根據報導,會議將於4月25日在海參崴登場。至於地點,可能是在遠東聯邦大學的運動中心。目前在大學門口已經出現安檢人員,運動中心已暫時關閉。

一般預料金正恩將會搭火車前往,23日在海參崴車站可以看到,維安工作已經動了起來。還有加開的飛機從平壤飛抵海參崴,猜測可能是要載運為峰會做準備的人員。

2019年2月在越南舉行的川金二會破局,美國對北朝鮮的制裁力道並未緩減。外界分析,金正恩可能想要藉由這次訪問俄羅斯,為他的經濟計畫尋求國際支援。至於蒲亭方面,顯然是想要在北朝鮮去核化的議題上,提高俄羅斯的角色份量。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金正恩乘專列抵海參崴 25日與蒲亭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