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經濟援助 金正恩訪俄今午前會蒲亭

川金二會破局後,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為了突破國際制裁,爭取經濟援助,就積極加強和鄰國的外交關係,這兩天又應俄羅斯總統蒲亭之邀訪俄。昨天(24日)下午,金正恩已搭乘專屬裝甲列車,抵達俄羅斯海參威,將在台灣時間今天早上11點與蒲亭舉行高峰會。

更多新聞: 朝俄峰會/金正恩、蒲亭承諾強化朝俄關係 去核化議題再成焦點

24日,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抵達俄羅斯遠東第一大城海參威,金正恩身穿黑色雙排釦大衣、頭戴紳士帽,笑容滿面地走出火車站,接受俄國軍樂隊列隊歡迎。

不過金正恩的綠色專屬裝甲列車靠站時,其實發生了點小插曲,火車車門和紅毯並沒有對準,等待的官員看起來有點不知如何是好,後來火車倒退,喬了好一會兒,官員才終於擺好台階,不過金正恩下車時,看起來心情不錯,愉快地和來迎接他的俄國官員問好。

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表示:「我來這裡的路上感受到,俄羅斯人民對我們人民溫暖的心意。」

稍早,金正恩跨越朝俄邊境、抵達哈桑鎮時,俄羅斯當局安排小朋友以傳統儀式歡迎他,送上麵包和鹽作禮物。金正恩在哈桑鎮參觀了朝俄友誼之家,這是1986年為了金正恩祖父金日成訪俄所建,又稱金日成之家。金正恩還接受了俄羅斯國營媒體採訪。

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提到:「和你們(俄國)總統見面,針對多種問題交換意見,我相信這次對話會為,安定這個地區情勢共同協調發展,提供有益的契機。」

蒲亭拉攏金正恩,可以提高俄國的國際影響力,有助於和美國抗衡。有專家認為,俄國在烏克蘭問題上,已經錯失良機給美國,所以要把握好北朝鮮。

遠東聯邦大學北朝鮮專家:「北朝鮮一直有這樣的外交政策,遠東聯邦大學北朝鮮專家,支持並遊走在不同的強權之間,遠東聯邦大學北朝鮮專家,以前是中國前蘇聯和俄羅斯,遠東聯邦大學北朝鮮專家,現在又有另一個選手加入這場遊戲,遠東聯邦大學北朝鮮專家,就是美國。」

金正恩24日晚間應俄國副總理之邀,出席晚宴,和蒲亭的高峰會則會在25號正式展開。朝俄雙方各取所需,是否會商討出操弄美國的策略,備受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金正恩指導新武器測試 美國:未偵測到飛彈發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