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過馬路被撞!彰化試辦「Z」型行人穿越道

斑馬線車禍頻傳,甚至多次發生轉彎車撞死行人事故,除了北市針對轉彎不禮讓行人加強執法,公路總局也選在彰化員林試辦「Z字型行人兩段式穿越道」,將過往一直線的斑馬線拆成兩截,也都內縮,距離路口有3公尺,加上分隔島擴寬提供行人暫停,降低被撞風險。

更多新聞: 斑馬線浮在半空中...泰國學校出妙招治開快車駕駛

大馬路車來車往,民眾過馬路小心翼翼,卻發現這裡的斑馬線很不一樣,不用趕紅綠燈,走到分隔島緩衝區休息一下,再觀察左右來車,藉此降低行人曝險機率。公路總局盤點全台危險路口後,選定彰化員林市優先試辦Z字型行人兩段式穿越道。

但實際執行,民眾有點看不懂該怎麼過馬路?畢竟Z字型馬路人生頭一次見到,不過特殊斑馬線設計多樣化,北市府也曾試辦,3D造型斑馬線加上黃色、綠色等鮮豔的色彩。台中也有將黑白斑馬線變成亮綠色,都是為了抓住駕駛目光,注意路況。

為了分流人潮,除了Z字型行人兩段式穿越道之外,有學生提議可以用箭頭斑馬線,造型像閃電,行人按照指示就不會撞到人,這麼多創意,就是希望能減少交通意外,行人、駕駛都得小心。

(民視新聞/陳盈竹、莊柏驊、賴政坤 台北-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觀光人潮多!台南國華友愛商圈實施「行人徒步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