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馬線浮在半空中...泰國學校出妙招治開快車駕駛

我們都知道,斑馬線是為了保護行人安全,不過看多了、習慣了,恐怕很容易就忽略它的存在。泰國一所學校近來把校門口的斑馬線畫成3D立體,遠遠看就好像漂浮在半空中,讓用路人不注意都難,希望保護學生上下學的安全。

更多新聞: 平均1秒須走1.7公尺!民眾過馬路笑稱:像極限運動

一筆接一筆,斑馬線逐漸成形,再加上立面和陰影,2D瞬間變3D,真的好吸睛。

泰國曼谷近郊一間中學,日前由將近50位的學生和志工通力合作,運用繪畫上的透視技巧,把校門口的斑馬線變立體,提醒汽車減速慢行。

根據國家健康安全局統計,過去四年,泰國全境共發生10672件行人交通事故,其中有超過900件,受害人不幸喪生。2016年的民調也指出,在超過1000位受訪者中,有九成在過馬路的時候都心驚驚,於是有民間團體發起3D斑馬線計畫。

3D斑馬線計畫經理表示,「若只是重繪一般的斑馬線,大家還是不會注意,不過當我們畫成3D斑馬線就能引起更多注意,藉此再次強調斑馬線的重要喚起民眾重視。」

未來六週還有至少三處等著他們去彩繪,未來還可能獲得國家銀行補助,希望用視覺魔術改善行人安全。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遊泰民眾注意!泰國空品PM 2.5嚴重超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