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泰國旅遊注意!泰簽新規定今上路 需提供財力證明

蔡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對泰國等14個國家免簽證,但泰國核發簽證卻越來越嚴。新上路的泰簽制度,個人簽證多一道手續,旅客必須先上網註冊,還要繳財力證明,就有民眾直呼「泰」麻煩,更怒轟去玩還要繳財力證明,簡直是歧視,微笑國度變得不友善了。

更多新聞: 快訊/泰簽再轉彎!「財力證明」新政延至明年3月上路

泰國海灘,遊客開心解放,還有曼谷隨處可見泰式美食,長期以來,泰國都是超夯的旅遊景點,光是台灣去年就有65萬人去玩,但未來想去變得更麻煩。

最新簽證規定11月30日上路,要辦泰簽需要先線上預約,打開網站登錄註冊,就要花上10幾分鐘,但最扯的是,除了先預約,申請文件還得附上「財力證明」。

不少民眾聽聞後都認為很麻煩,看看先前只要有護照、身分證以及照片等資料,就能代辦,新版泰簽不只要機票訂位紀錄、訂房證明、還要3個月內財力證明,上網申請後才能跑流程,真的超複雜。

相較台灣開放泰國來台免簽,現在去泰國不只要花錢辦簽證,手續更是一大堆,民眾直呼被稱為「微笑國度」的泰國,變成超級不友善。

泰國簽證改改改不是第一回,先前也單方面對台宣布漲簽證費,達人建議如果真的怕麻煩,還是能用落地簽,或者花1300─1500元找旅行社代辦。

到泰國玩,一直都是遊客心中前幾名的選擇,但政策一出,也考驗民眾接受度。

(民視新聞/林姍亭、姚家鼎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申請簽證需「提前預約、財力證明」?駐泰代表:泰方顧慮中國不給台灣免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