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泰簽再轉彎!「財力證明」新政延至明年3月上路

日前泰國傳出更改簽證規定,從12月起,自由行遊客申請簽證不但要線上預約,還必須附上財力證明文件,引發許多民眾及旅遊業者反彈。不過今(5)日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發布了最新公告,確定新政策將暫緩,並於12月5日0時1分暫時關閉線上申請系統,12月9日起暫改回原本申請方式,不過新政策仍預計在明年3月時上路。

更多新聞: 簽證新制又轉彎!泰國緊急宣布延到明年3月實施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於今日發表的公告內文如下:
赴泰簽證申請方式異動如下:
1. 為了讓申請者有充分準備的時間和熟悉作業系統,本處將於2020年3月1日起實施泰國簽證線上申請作業,並於2019年12月9日暫時恢復原本之申請方式。
2. 為了配合前項之調整,本處將於2019年12月5日0時1分暫時關閉線上申請系統。已於線上系統申請者,可繼續按照一般流程完成作業。
3. 2019年12月6日(星期五),本處將僅受理完成線上申辦之案件。
4. 本處在2020年3月1日線上申請系統重新使用前,將邀請各家與本處登記作為簽證代理的旅行社進行培訓作業,培訓時間待定,之後僅通過培訓合格者作為簽證業務代理。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赴泰國旅遊注意!泰簽新規定今上路 需提供財力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