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歡喜!網傳泰簽改免附財力證明 泰國辦事處否認

泰國更改簽證規定,從12月起,自由行遊客申請簽證不但要線上預約,還必須附上財力證明文件,引發反彈!今天(4日)下午更一度傳出,在旅遊業者不斷爭取下,新規定要「暫緩執行」,不過傍晚隨即遭泰國辦事處否認,空歡喜一場。

更多新聞: 快訊/泰簽再轉彎!「財力證明」新政延至明年3月上路

很多人都愛到泰國旅遊,但日前泰簽更改規定,申請自由行簽證得附上「財力證明」。面對旅遊業者和民眾大反彈,週三下午一度傳出要取消!

空歡喜!網傳泰簽改免附財力證明 泰國辦事處否認

旅行公會只能期待,因為光是今年1到10月,台灣民眾赴泰國旅遊人數就高達70萬。上個月30日,新簽證規定上路,不但要先線上預約,打開網站登錄註冊,就得花上10幾分鐘,而且申請文件,還得附上「3個月內的財力證明」,引發抱怨連連。

空歡喜!網傳泰簽改免附財力證明 泰國辦事處否認

不過,泰國駐台辦事處否認要取消,強調提供財力證明,並非針對台灣,只是線上作業系統中一項步驟。外交部也說,查證申請泰國電子簽證的相關應備文件目前並無任何更動。民眾想到泰國自由行,還是得通過複雜的線上手續。

(民視新聞/林靜、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泰簽不漲了!另提供加價免排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