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型斑馬線怎麼走?民眾過馬路直呼危險

斑馬線一般都直線,基隆市的中山二路和健民街口,竟然出現一條S型的斑馬線,其實,這裡的斑馬線原本也是直線,是為了設置機車待轉區,把直的斑馬線改成中間凹下去的怪異形狀,讓不少民眾都覺得很危險,不僅人車爭道,車流的動線也不順暢。

更多新聞: 平均1秒須走1.7公尺!民眾過馬路笑稱:像極限運動

行人走到路口,要沿著斑馬線過馬路,但越看越奇怪,難道是看錯了嗎?這條斑馬線竟然從中間凹進去,變成一個大大的S型。

民眾直呼太危險,基隆市的中山二路、和健民街口的斑馬線,最近變得很不一樣,原來是為了設置待轉區,把原本筆直的斑馬線塗掉,變成一個扭曲斑馬線,但民眾過馬路,也不會沿著待轉區的斑馬線轉彎,如果機車突然騎進來,反而危險。

雖然市府表示,斑馬線沒規定一定要筆直,可依當地路口需求繪製,但待轉格畫在原本的斑馬線上,機車騎士似乎不領情等紅燈還是停在路邊。議員認為,斑馬線應該恢復原狀,待轉區可移他位。

對於民代的建議,交旅處表示會再現勘評估是否設計不良,會進行調整。只是看看這怪異的S型斑馬線,待轉區卡在中間,真是讓人開了眼界。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銅鑼鄉行人站斑馬線阻礙交通 與汽車駕駛爆口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