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鄉行人站斑馬線阻礙交通 與汽車駕駛爆口角

行人路權真的最大嗎?苗栗銅鑼鄉中正路上有行人持手機,站在斑馬線上等紅燈,汽車駕駛好心提醒他阻礙交通卻被辱罵,兩人因此吵起來,警方表示,行人雖然有優先權,不過,還是要等到綠燈,才能走進斑馬線,否則阻礙交通一樣要罰款。

更多新聞: S型斑馬線怎麼走?民眾過馬路直呼危險

汽車行經十字路口,綠燈準備右轉,一位行人卻站在斑馬線上毫不退讓,行人紅燈,卻站到馬路上,汽車駕駛好言相勸,請他退後一點卻引爆口角。

這是發生在銅鑼鄉中正路的十字路口,當時汽車是綠燈,行人是紅燈,到底誰該讓誰呢?

根據交通法規,行人停等紅燈,不能站在斑馬線上,一方面是避免危險,另一方面也是怕發生大車的內輪差殺人死角。

苗栗縣交通隊副隊長潘春林:「行人的部份在停等紅燈時,要站立於騎樓,或者是人行道上,不要站立於行人穿越道上,這是非常危險的,因為如果有大型車經過,會有內輪差(視線死角)。」

警方表示,雖然汽車絕對要禮讓行人,但如果行人等紅燈,站在斑馬線,阻礙交通,可處罰300元。

(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士政 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