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主委人事案過關 藍酸李進勇「三秒勇」

立院內政委員會,今天(24日)再次審查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的人事同意權。國民黨團祭出人牆戰術,企圖阻擋。不僅爆發肢體衝突甚至潑水,混亂中,綠營挾帶人數優勢,人事案火速送出委員會,藍營氣得痛罵「三秒勇」。

更多新聞: 快訊/立院投票結果出爐 李進勇出任中選會主委

內政委員會外,來開門的立院職員,被國民黨立委包圍拉扯,嚇得大哭。內政委員會審查,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的人事同意權,藍委早早集結擋門,綠營決定,爬窗闖關。

立委吳秉叡,靠著同黨的鍾佳濱,扶了一把,成功翻進會場,替自家人開門。主席台前,國民黨立委舉標語、喊口號,更搭起人牆戰術,杯葛議事。召委張宏陸,趁亂開始宣讀審查案,卻冷不防被偷襲。

張宏陸被潑水,潑到一臉怒氣;一旁的吳思瑤,也被波及。前排的郭國文最慘,躲不開,被李彥秀,近距離砸水瓶,眼鏡都被打歪,局勢到後來,更變成全武行。

前面打成一團,躲在後方的李進勇,看傻了眼,意外被扯爛的紙板砸中。不過衝突20多分鐘,會議照常進行,點名表決後,以15比5,通過審查案。國民黨的怒氣一路延燒到散會,李進勇被連拖帶拉,狼狽離場。

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表示,「這種場面我也覺得非常遺憾,總是了一個完成程序,我們希望接下來的程序,也能夠按照立法院既有的機制完成,最重要大家特別要注意的就是,1月11日的選舉只剩8個多月,中選會有很多事情必須要去改進,必須要去做的。」

人事審議案在委員會成功闖關,但藍綠雙方毫無共識下,日後院會再戰,勢必還有一波戰火。

(民視新聞/葉郁甫、宋弘麟、郭文海、嚴俊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杯葛李進勇人事案!藍委佔立院主席台上演疊羅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