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進勇同意案明登場 綠營先搶主席台引發攻防

立法院院會明天(28日)將處理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的人事案,民進黨立委就怕再度上演全武行,今天搶先進議場霸佔主席台,引爆國民黨立委不滿!嗆聲民進黨帶頭作弊,院會就算通過人事案也不算數,還要立法院長蘇嘉全踹共!最後綠營立委離開議場。

更多新聞: 快訊/立院投票結果出爐 李進勇出任中選會主委

立院議場後門,國民黨立委大罵立院秘書長林志嘉,因為他們發現,竟然有七位執政黨立委,跟著來參觀的團體,溜進議場霸佔主席台,要確保28日院會,順利通過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的人事案。

藍軍一邊四處敲門,一邊質疑沒開院會時,議場都是鎖起來的,綠營立委究竟怎麼進去?另一頭,民進黨立委葉宜津、陳素月、李俊俋等則趁機離開議場,就怕繼續被國民黨做文章。雙方你追我跑,猶如立院躲貓貓。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說:「這不是誤會秘書長我這樣講,如果這樣明天投票不算,因為這投票場合選舉無效。」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國民黨其實就是要找理由,讓明天議事沒辦法進行,這很清楚所以他們一定是借題發揮,我們都是盡量去尋找,最少的衝突方式,蘇院長剛剛有特別要求,他不希望今天在議場裡面,有這樣一個動作,於是我們配合蘇嘉全院長要求,我們剛剛就清空了。」

鄭運鵬解釋,都是議事攻防,因為李進勇的人事案,先前在委員會審查時,就你推我擠,上演全武行。

藍營擋門、潑水,打成一團,就怕同樣場面,出現在院會,綠營臨時決定偷襲議場佔主席台,兩邊互咬,周二的人事案,有得吵。

(民視新聞/陳妍伶、謝政霖、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杯葛李進勇人事案!藍委佔立院主席台上演疊羅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