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民進黨將沒收初選 賴清德:與惡的距離會非常近

蔡總統拚初選,向賴清德喊話希望團結,近期幾份民調,他的支持度都超越賴清德,但賴清德認為,這些民調都不符合當初設計民調的基本原則。至於外傳民進黨初選可能再度延期,甚至有傳言,黨主席卓榮泰將因為壓力太大請辭,代理黨主席會宣布沒收初選,賴清德也說,如果不幸走到這步,民進黨與惡的距離會非常近。

更多新聞: 民進黨初選日程續溝通 蔡賴依舊不同調?

蔡總統下鄉到竹南鎮安宮參拜,支持者簇擁挺到底。另一頭,黨內對手賴清德,悄悄跑去看剛上映的電影《復仇者聯盟4》有感而發。

賴清德提到,「這一次復仇者聯盟的中文名稱叫力挽狂瀾,跟我去登記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我所發表的聲明題目,名稱也是力挽狂瀾,裡面我最喜歡美國隊長,現實社會中他不斷被揍、被霸凌,仍然不改他對國家效忠的決心。」

賴清德似乎用美國隊長、力挽狂瀾在暗喻眼下處境,因為最新一份網路媒體民調,蔡英文的支持度大贏賴清德13%。對此賴清德表示,「我要坦白講的是,最近這幾天發布的民調,通通都不是根據當初設計民調執行的時候應該有的基本原則。」

英德之爭升溫,不只這幾天可能有蔡賴會,週六還將同場出席廢核大遊行,PK意味濃。傳出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因為壓力太大考慮請辭,中執會推派的代理黨主席將宣布沒收初選,消息震撼黨內。

卓榮泰回應,「這個劇本不好啦,今天之後我們會再度地開始啟動協調。」而賴清德則認為,「千萬不要走到這個地步,如果真的不幸走到這個地步,那民進黨真的離惡的距離非常非常近,恐怕也是最黑暗的一天,我們希望大家遵從民主程序,不要讓主席為難。」

就怕沒收初選,或是時程一延再延,賴清德對黨內喊話,因為眼看國民黨人選得到六、七月才會出爐,民進黨要做對比式民調還有得等,也意味這齣總統初選黨內互打戲碼持續上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吳祥輝辱罵蔡英文惹議!賴清德強調:支持者勿互相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