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民進黨將沒收初選?蔡英文:惡意謠言

民進黨中常會後,傳出初選時程會再延後或沒收初選,賴清德前一天說,如果真的如此,民進黨與惡的距離會很近,蔡總統親自回應說這是惡意的謠言,他希望團結,一加一大於二,民進黨與二的距離會變近,今天出席遊戲機產業展,總統難得有放鬆的一面。

更多新聞: 民進黨擬5月27日民調 蘇貞昌:廝殺後再談配很難

參觀電子遊戲機產業展,總統蔡英文公務時間難得放鬆,先試試投籃機,再坐上遊戲機台「打怪」。

前一天民進黨中常會後,傳出民進黨中央要沒收初選,讓賴清德出面批評與惡的距離會非常近,總統顯然有備而來接招,說希望民進黨團結,1+1大於2,與2的距離近一點。

蔡英文說:「沒收初選的這種說法確實是謠言,而且是很惡意的謠言,卓主席這段時間也辛苦了,我說的二不是與惡距離的那個惡,我說的二是一加一大於二,這個是我們支持者的期待,我們做為黨的政治人物,也不能讓我們支持者過度憂慮。」

這天下午,獨派本土社團邀請賴清德參加反併吞、護主權活動,週末反核大遊行,蔡賴兩人都會參加,會不會在公開場合碰到面,或順便私下再協調,蔡英文話說得保留。

蔡英文表示,「會面的問題,我們尊重黨的五人小組,在週末這個遊行,我們也會尊重主辦單位的安排,我對這個會面不太理解,所以沒辦法評論。」蔡賴之爭延續1個多月,民進黨中央費心協調,但短時間內這道題目還沒有解。

(民視新聞/顏辰州、謝政霖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呼籲團結!蔡英文:跟隨媽祖精神守護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