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電子發票不收!台北市府新政策 核銷困難惹議

北市府推動電子發票,今年起低於10萬以下的政府標案,都要電子發票核銷,卻傳出爭議。幫市府推動老人據點地民間團體向議員投訴,去電信門市繳電話費,結果因為是紙本收據,市府不認帳,要求只能到四大超商開電子發票,導致申請從去年中卡到現在,錢都沒下來。

更多新聞: 兌發票小確幸!「雲端發票」加開40萬組500元獎

到電信公司臨櫃繳電話費,拿到的收據一大疊,真不環保。北市府鼓勵使用電子發票,縮短行政流程,今年起10萬以下的政府標案,從採購到核銷全部電子化,看似便民服務,卻有人投訴核銷出狀況,更麻煩。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浩拿出紙本收據,幫市府推動老人據點的教會團體陳情,說到了中華電信門市繳電話費,再拿紙本收據想核銷,市府卻說只能接受到四大超商繳費的電子票證。但明明中央允許將紙本收據掃描上傳雲端,再附上紙本佐證即可,但因為市府拒絕紙本單據,錢領不到。

王浩表示,「原來是因為主管機關換了會計主任,讀書和法令只讀了上半段,下半段沒讀,所以為什麼現在柯市長在老人這一塊,得不到好的掌聲,他除了取消老人1500元年金之外,連他自己推動政策這些據點,給錢也給的不爽快」。

相關單位說將會了解徹查,只是中央、地方政策不同調,讓民眾無所適從。善於打空戰的柯文哲,習慣用網路解決市政問題,沒想到憑添困擾惹民怨。

(民視新聞/陳盈竹、張育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臉書PO千元中獎發票 到超商兌獎發現「被領走了」